i am. having. an existential crisis. gah.

剛剛一位客人進來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幾句
她突然蹦出一句她先生上個月心臟病發猝死
才 48 歲
他們其實不是常客
我見過她先生兩次吧
但突然聽到這種消息
看那位客人淚眼汪汪
我竟然鼻頭一酸, 眼眶紅了起來

人客啊
我當年曾經是愛哭鬼
但經過這幾年的磨練
我現在可是凍血鋼鐵人(卸下頭盔點菸)
上星期好朋友跟我哭訴一些真的很傷心的事
大男人從頭到尾不停噴淚
我內心其實很難過
但 4 小時內只哭出來 2 次
每次 10 秒鐘吧
我要說的是, 本人的淚腺真的很不暢通

雖然沒掉淚
但居然會莫名其妙眼眶泛紅已經是把我自己嚇了一跳
客人走時我還很不正常的主動用力熊抱了她
(結果不小心發現她頭髮很臭. 不過她剛喪夫所以原諒她)
之後我坐在椅子上癱瘓了好一陣子
腦子亂糟糟的狂轉停不下來

最近身邊有好多很親近的婚喪喜慶
幾位長輩過逝, 生病
也有好朋友結婚, 生小孩
在這些容易令人激動的場合
我通常都直接把大腦掌管情緒的邊緣系統暫時關閉
以得道高僧的態度淡定飄浮出席(阿彌陀佛)
但最近這些有的沒的事實在太密集發生
讓我有過多有的沒的感觸
導致我飯吃不下, 覺睡不好
消瘦了不少 (這部分我承認有點暗爽)

聽到客人說她先生這麼年輕就無預警的過世
我知道很老套, 但是真的讓我很想更用力愛身邊的人
自己也是
我可能今天下班回家路上開車打個噴嚏方向盤急轉就翻車身亡啊
大家都隨時會死ㄟ
我硬ㄍㄧㄥ的很多事, 在乎的很多事, 掙扎的很多事, 憂慮的很多事
其實根本都是屎吧
who cares?
who gives a rat’s ass??
who gives a flying fUUUCK???

最慘的是, 都想這麼開了
還是做不到想做的

 

無力感好重

 

來人啊
脆笛酥給我端上來
老娘今天不一口氣吃 5 包我不是人

—————————————————————

image

今日下午點心: 電影院噁爛熱狗

持續跟生命鬧脾氣中

發表留言